当前位置: 首页 > 校园新闻 > 五寨县第二小学举行“争做文明少年,共建和谐校园”主题升旗仪式

五寨县第二小学举行“争做文明少年,共建和谐校园”主题升旗仪式

2023年11月21日 16:50:50 访问量:101 作者:杨永才

五寨县第二小学网讯   “学礼完善自我,懂礼形神俱佳,守礼诚信社会,用礼耀我中华。”礼仪教育是人生的重要一课,为进一步规范少先队员行为,争创文明和谐校园,强化少先队员文明观念,1120日,五寨县第二小学举行了“争做文明少年,共建和谐校园”的主题升旗仪式。

活动在主持人刘锦玉同学的开场中顺利开启,升旗手动作规范、整齐划一。国旗下的他们精神饱满,庄重严肃,圆满完成升旗任务。升旗结束后,六二中队任屿茹同学做了国旗下主题演讲,她倡导大家做“在生活中注重文明、在学习中提升文明、在细节中体现文明的新时代少先队员”。

文明礼仪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,文明礼仪体现在我们平时的一言一行中。习总书记说过,价值观的养成就像穿衣服扣扣子一样。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错了,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。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。作为新时代少先队员的我们,更应努力把文明礼仪记心间,在生活中注重文明,在学习中提升文明,在细节中体现文明,从小就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,养成爱国、敬业、诚信、友善的好品质。无论在哪里,我们都要说文明话、做文明事、当文明人,不愧于我们“礼仪之邦”的美誉,争做新时代好少年!

编辑:杨永才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搜索框
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五寨县第二小学校 特此声明。